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情系沂蒙>正文

“新中国成立70周年·点亮沂蒙精神地标”活动在临沂启动

来源: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3-27

  大众网·海报新闻临沂3月27日讯记者 仪首歌)3月26日,“新中国成立70周年·点亮沂蒙精神地标”主题活动在临沂市启动,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临沂,共同回顾沂蒙大地上的红色历史。

回顾沂蒙红色历史,“新中国成立70周年·点亮沂蒙精神地标”活动在临沂启动

 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,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、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、鲁网共同主办,百度公司特别支持。活动采访团由40余人组成,包括新华网、中国网、央视网、央广网、光明网、中国搜索等中央级新闻媒体的记者;有大众日报、山东广播电视台、山东商报等山东传统媒体代表;以及大众网、齐鲁网、鲁网、中国山东网、舜网、青岛新闻网、胶东在线、中华泰山网、水母网等省级重点、知名新闻网站记者;有新华网、新锐大众、海报新闻、闪电新闻、速豹新闻等新闻客户端记者;还有来自临沂日报、临沂广播电视台、沂蒙晚报、琅琊新闻网等临沂当地媒体代表。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沂蒙精神研究员和知名评论员,解读沂蒙精神,坚定信仰力量。

山东省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为采访团授旗

  启动仪式上,山东省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,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,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、鲁网总经理、总编辑王法争,中国共产党百度在线网络技术(北京)有限公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飞等分别致辞。启动仪式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、临沂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主持。最后,由乔兰山为采访团授旗,采访团成员代表新华网记者邓艳华接旗,“新中国成立70周年·点亮沂蒙精神地标”主题活动正式启动。

  乔兰山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说,沂蒙精神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,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,是中国共产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、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、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,是我们赓续光荣、走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,更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十分重要的社会实践。

  本次活动于3月26日开始,29日结束,在为期三天半的时间里,采访团将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、沂蒙革命纪念馆、沂蒙红嫂纪念馆、沂蒙山小调诞生地、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,深入探访象征沂蒙精神的足迹,把沂蒙精神的历史、沂蒙革命故事和能够彰显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,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到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互动中来,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,为沂蒙精神书写新的时代意义。

编辑:孙华飞